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银龄童心迎亚运,老少携手向未来!这堂粘土手工课趣味满满

[ 宣传 ]    
2023
07-17
15:22

7月16日上午,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银龄童心迎亚运 老少携手向未来”彩泥粘土手工制作课,全区各地的30余名小朋友通过“杭州市文明帮帮码”小程序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由老年电视大学的两位资深老师授课,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充满乐趣的体验之旅,丰富孩子们的暑假实践生活。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奋而期待地拿起五颜六色的彩泥,开启了他们的创意大冒险。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了彩泥的基本使用技巧,并分享了制作粘土作品的小窍门。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倾听着老师们的指导,彩泥在他们的小手中轻轻揉搓,一幅幅独特的作品逐渐呈现在他们眼前。

“老师老师,我做了一条在荷叶间自由游泳的小金鱼。”

“老师,我做了一个亚运会的比赛场馆。”

“老师老师,我的作品是……”

在这个充满创造力的乐园中,孩子们尽情释放了想象力,在底板上塑造出了夏日荷塘、海底世界、喜迎亚运等缤纷图景。孩子们用彩泥创作的作品富有个性,展现出他们独特的艺术天赋和创意思维。

这次彩泥手工制作课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上午,还培养了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创造力。通过参与手工制作,孩子们学会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丽,培养了对艺术的兴趣和热爱。他们也从中体会到了合作的重要性,通过与小伙伴们的互动交流,共同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艺术创作之旅。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暑期,区文明办联合了多个部门和单位,持续开展“亚运之夏”萧课堂系列活动课程,内容包括文明观赛、迎亚运实践课程、视频剪辑学习制作等多个方面,为我区青少年带来一个不仅学习实用知识,还能寓教于乐发挥特长的快乐假期。全区的市民朋友和青少年都可以通过“杭州市文明帮帮码”小程序主动报名参与,也可以关注“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文明君会提前发布一些活动相关预告,大家如果遇到感兴趣的内容,可以主动报名参与。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孙梓潇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