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亚运之夏”沉浸式打卡体验,亲子互动学习体验文明观赛礼仪

[ 宣传 ]    
2023
07-17
15:08

竞技体育虽然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但是亚运会上值得尊敬的绝不仅仅是竞技金牌,还有“文明金牌”。7月16日上午,区文明办联合区亚保办、区文旅局组织我区50组亲子家庭走进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在沉浸式打卡亚运场馆的过程中,学习体验文明观赛礼仪,丰富我区青少年的暑假文明实践,更好地普及文明观赛知识。

为了让孩子们更有“沉浸式”的参与感,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都领到了一个特殊的“信封”,里面装有亚运场馆打卡门票、兑换券以及“亚运之夏”打卡手册。所有人都排着队有序地通过安检口进入体育中心,老师与工作人员讲解入场安检注意事项。

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场馆之一,小朋友们对它也充满了好奇。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体育中心的整体情况,带领小朋友们看懂场馆平面图和座位分布,还讲解了应急通道、应急医疗点等相关安全知识,讲解厕所、购物点、失物招领处及婴儿车、轮椅寄存点等便民服务点分布。

安检

检票

进入场馆后,小朋友们带着爸爸妈妈根据门票上的位置,找到自己的座位。入座后,老师讲解了有序观赛注意事项。

为了让小朋友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场馆,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讲解了场馆内大屏分布及作用:“大家可以看一下这边哦,为了保证赛事安全,我们的场馆会分为观赛区域、媒体区域、运动员比赛区域,各区域都设有各自流线,不可随意翻越护栏、进入非观众区域。”

任务1:用兑换券换一个空水杯

任务2:找到“失物”归还到失物招领处

任务3:打一杯水给爸妈

活动中,主办方还特地安排了互动环节进行实操演练,通过丢垃圾、上厕所、买东西、取饮用水、发现遗失物等场景的体验,掌握文明观赛的细节。

参观运动员、裁判员休息室

“杭州亚运会就要来了,多学习一些观赛礼仪很有帮助。像在比赛现场拍照时,要关闭手机的闪光灯等等,这些小细节看着无伤大雅,却可能给亚运会减分,作为东道主,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好城市的形象。”一名参与体验的家长孙女士说。

工作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参观打卡了体育中心的运动员裁判员休息区,让孩子通过球员通道进入比赛场地,切实深入感受亚运场馆“人文美”与“科技范”。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了萧山区体育中心的体育馆,亚运赛时期间这里将承办举重比赛。在体育馆里,主办方还模拟了“运动员领奖”环节,现场所有家长孩子们及工作人员都目视国旗唱国歌,活动真是仪式感满满。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给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文明观赛荣誉证书、亚运纪念徽章以及精美小礼物,以资鼓励孩子们参与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全区市民积极参与亚运、感受亚运,同时了解知晓文明观赛小知识,在亚运到来之际,展现我们文明有礼的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

赛场观众是赛事成功的组成部分,观众也是场内场外看比赛人眼中的“风景”。为了“扮靓”这道“风景”,7月以来,区文明办以“文明观赛”为主题,区级层面举办各类迎亚运“大咖进社区”主题日活动,开展亚运之夏、文明礼仪、亚运知识培训活动。各镇街、公益组织、文明单位积极响应,累计开展文明观赛主题系列活动100余场,设置文明观赛公益广告150多处,发放文明观赛折页等资料2000余份。

接下来,我区持续开展文明观赛宣讲进村社、进文明单位等活动,开展“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文明观赛主题活动,广泛发动各镇街、各部门、各文明单位在市民代表、学生代表等人群,多角度、多层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观赛主题活动,努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热情欢迎八方来宾”的良好氛围,向世界向我们自己交上一份完美的文明答卷。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