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点滴善意汇聚大爱!“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

[ 宣传 ]    
2023
07-17
14:59

“捐一元钱,献一份爱”。近一个月,由区文明办联合区慈善总会开展的2023年萧山区“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正在全区掀起热潮。

据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的所捐款项均存入区慈善总会捐赠账户,后续用于区内外患有脊柱畸形的困难人群、我区患重大疾病且家庭较困难的未成年人(或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美德人物等群体。

自6月中旬启动“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以来,我区广泛组织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市民群众参与,各镇街也纷纷结合文明主题日活动等,开展“公民爱心日”捐款、义卖活动,让点点爱心汇聚成河。

在萧山农商银行“公民爱心日”现场捐款点,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以现金或扫码的方式,为素未谋面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一份关心。萧山农商银行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斐:“我们萧山农商银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这次在‘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中也是积极响应的。我们在手机银行‘丰收互联’APP上创建‘公民爱心日’捐款专门通道,以38家分工会为载体,广泛发动全行1800余名干部员工发扬爱心,积极参与到萧山区‘公民爱心日’活动中。”

7月5日上午9时许,在北干街道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的回廊里,社区居民纷纷化身“摊主”,自己的摊位上摆放着各种手作品、玩具、书籍等,尽管当天下着大雨,依旧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参与“公民爱心日”爱心义卖活动。74岁的社区居民许月琴听说这次活动后,在前一天晚上赶制了不少纯手工制作的义卖品,银河社区居民许月琴:“昨天晚上做得很晚,准备义卖的东西,赶出来的,因为我们知道得迟了。我一般情况下都是做手工丝网花,开开心心做,开开心心卖,开开心心地送出去,这些捐款得了重病的小孩子也可以派用场。”

学校已经放暑假,在朝晖初中学期末的教师大会上,学校方面积极发动教职工参与“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捐款现场,朝晖初中教师丁维洁说:“号召我们的学生,我们的家长,来积极参与这个活动,人人都来献出爱心,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我们学校里也会有这样一个孩子,他在七年级的时候身患重病,需要很大的一笔医疗费治疗他的病,这样一个活动也切切实实帮助了他,我觉得真的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活动。”

“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区级美德标兵和“萧山好人”等先进榜样组成的公益服务团队,也积极参与了今年的“公民爱心日”捐款活动。“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队长李立兴:“我们创办‘德润萧然’志愿服务队的初衷,是为了把我们的奉献精神,付诸于实际行动。这次我们的志愿队成员凑齐了三万余元的捐款,希望能尽一份我们的社会责任,去帮助更多的患重症的困难未成年人,为文明社会的进步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区养老协会秘书长徐建中去年被选树为区级“美德标兵”,在本次“公民爱心日”活动中,他将8000元奖金全数捐出。徐建中:“那么奖金当初我就打算捐赠给更需要的人,这笔钱来自于文明实践,也应该用之于文明创建,那我想如果能够为身患重病的未成年人这个群体,能够给他们一点帮助,也是我的一点心意。”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罗文纪作为专家组的医生,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公民爱心”援助行动专家会诊活动,也见证了一个个孩子在接受爱心援助后逐渐恢复健康:“这种爱心帮助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尤其因为这个儿童白血病,危及儿童的一个最主要的恶性血液病,因为它起病急、病情重、治疗费用大,但是随着医学的发展和治疗技术的提高,儿童白血病现在大部分已经能够达到临床治愈了。所以说这个爱心捐助就更加有意义了,大家通过爱心帮扶温暖了这个家庭,给他们点燃了一份希望。区里面坚持了这么多年,有些孩子就在这个帮助下,他可能就可以治愈了,能够重返校园,回归正常人的生活,这个还是非常好的一个事情。”

目前,我区第十六批“公民爱心”援助行动,申请、审核、征求相关单位意见、专家会诊已经完成,正式进入实地家访阶段。据悉,“公民爱心”援助行动是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启动,已步入第13个年头。该行动由区文明办牵头组织,通过社会募集爱心捐款,以资金专户的形式转交专门的机构代为管理。截至目前,该行动共计帮扶(困难未成年人、困难美德标兵)251人次(含连续申请),累计发放援助资金902万元。

截至7月13日,今年的“公民爱心日”累计捐款金额已达到95万余元,活动将于7月17日截止。如果您也想献上一份爱心,详情可关注“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搜索关键词“公民爱心日”查询到微信、支付宝“捐款二维码”进行扫码捐赠。也可以咨询电话:0571—82898658(区文明办)、0571—82730813(区慈善总会)进行咨询。7月17日下午5:00,各单位捐款数额将在文明萧山、萧山慈善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

对于“公民爱心日”活动,我们的文明时评员也发表了各自观点。

文明时评员陈梦萍

“公民爱心日”活动将社会各界的爱心聚集,关心帮扶了不少罹患重病的未成年人家庭、困难美德家庭,让每个人的小小爱心,汇聚成为了一条宽阔的人间暖流,滋润了大众的心田。在我看来,“公民爱心日”不仅仅再是一个特殊节日,更是成为了体现萧山城市文明和温暖的靓丽名片,真正的实现了用爱心之力,护生命之望。

文明时评员王思琴

近日,我区文明办会同慈善总会,在全区组织开展2023年“公民爱心日”活动。全区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广大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献爱心捐款”活动中来,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无私助人,温暖真情,最重要的是能让那些病患和困难家庭,知道有那么多人在关心他们,能鼓励他们战胜病魔和困难,增强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高瑛颖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