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亚运之夏”萧课堂丨文明观赛我先行 观赛礼仪学起来~

[ 宣传 ]    
2023
07-15
13:05

讲文明与懂礼仪是一位文明亚运会观众的基本修养。7月14日下午,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亚运之夏”文明观赛萧课堂,活动现场,主讲老师蒋建丽从文明礼仪培训、亚运知识普及、文明观赛规则多个角度为参与的孩子与父母指导。

活动现场,蒋老师为大家播放了礼仪知识小视频,现场教学并演示了礼仪知识的相关规范和细节。

“文明观赛听起来是个挺简单的事,但要真正落实到我们的实践中,还是会涉及到很多小细节的。比如说,我们都知道,在观赛时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四处走动,以免影响其他人的观赛体验;离开前,要带上自己手边的垃圾。”蒋建丽老师说,“但有一些小细节,看似无伤大雅,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比如说,在比赛现场拍照时,要注意关闭手机的闪光灯;入场前,最好将手机调整成静音或振动模式……”

学员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时不时做点笔记,记录蒋老师说的一些重点内容。现场,还有不少学员与老师开展互动。

“蒋老师,如果我们想带一些标语牌给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可以吗?我们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的,这样合适吗?”

“在一些比赛项目中,如果大家遇到了自己喜欢的项目或者运动员,想要去加油鼓劲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如果要带上标语牌,可以带上一些表述健康、尺寸恰当、表达心意的小牌子,在恰当时机亮出,离开场地时,记得随手带走,这是没有问题的。”

“蒋老师,我有时候看比赛激动,容易叫出来,这样是不是不太好,我也不是故意的,就是觉得想帮运动员加加油。”

“在观赛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就算是喊加油,也要注意时机。因为有些比赛需要运动员集中注意力,外部的一些声音,可能会影响运动员的专注力。你可以在比赛结束后,或者在精彩的赛事后,给与掌声和鼓励哦。”

活动现场,学员们还领取了“亚运之夏”暑期实践手册并盖实践章。课程结束后,不少学员还意犹未尽,围着蒋老师问了不少文明观赛的注意事项。

文明观赛我先行,观赛礼仪学起来。树立城市文明形象,你我都是城市文明“代言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王鹏艳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