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擦亮文明城市“金名片”!这个文明主题日,你我都是萧山形象“代言人”

[ 宣传 ]    
2023
07-17
14:26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区市民朋友们对亚运赛事的期待和热情也在不断攀升。如何在观赏亚运赛事时,给四方来宾展现一个更加文明美好的萧山形象?如何展现我们的东道主风范,让更多人了解萧山,爱上萧山?在观赛过程中,我们一言一行的文明表现,无疑是最好的宣传。

七月以来,区文明办围绕“文明观赛”主题,针对文明观赛宣传、文明观赛注意事项、文明观赛实践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区文明办通过“文明萧山”微信公众号推送、开展“亚运之夏”萧课堂活动以及志愿者宣传等多种方式,不断浓厚文明观赛的宣传氛围。

各镇街、文明单位也积极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栏、电子屏、街头分发文明观赛“八个不”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观赛“八个不”宣传,不断加强规范引导,同时,与线上线下宣讲、讲座、党员活动日、入户宣传等常规活动结合,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临浦镇

衙前镇

瓜沥镇

靖江街道

萧山区气象局

区浦管中心

不断丰富实践形式 展现城市文明形象

为了扩大“文明观赛”在群众中的知晓度,提高大家的参与热情,7月13日上午,萧山区迎亚运“大咖进社区”文明观赛主题日活动走进宁围街道宁新村、盈丰街道丰二社区,吸引众多市民打卡。

近期,相关部门、镇街、公益组织在重点村社、公园广场、观赛空间、商场超市等公共区域积极开展文明观赛主题活动。

所前镇

衙前镇

城厢街道

高桥小学

通过开展青少年暑期实践、签订文明观赛我遵守承诺书、参观纪念馆、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形式,不断丰富文明观赛的实践形式,通过大家的一言一行,展现城市的文明形象,人人都是文明迎亚运的本土“代言人”。

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

杭州知知助残公益服务中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李文香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