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文明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来这群“小红花”

[ 宣传 ]    
2023
07-14
10:28

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年推出的“亚运之夏”萧课堂系列活动,将春泥计划的工作全面融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

7月13日下午,二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假日学校”开班仪式暨“燃亚运·向未来”争做时代好少年活动在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萧山区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付老师向社团学员们发放“亚运之夏暑期实践手册”,并与二桥村相关负责人共同为他们佩戴社团袖章,同时聘请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第四组组长,百名“弄潮儿”宣讲团成员卢丹老师担任二桥村“文明有礼|萧课堂”讲师。

卢丹老师以亚运知识科普的方式引出了二桥村暑期实践萧课堂|“燃亚运·向未来——文明观赛”的第一课,全方位的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申办过程、会徽、理念、吉祥物、运动项目。她以自身经历和看到现阶段迎亚运发生的感人小故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科普着亚运知识。

文明观赛,用实际行动践行“有礼”风尚。现场解读了文明观赛“我遵守”八大条基本行为准则。

文明有礼,从我做起。通过问答的形式强化了亚运知识及文明观赛行为准则,“文明办游乐、有序观赛演”“全民学礼仪、知书又达理”“言谈有礼貌、出行讲秩序”......“文明有礼”的内容在问答互动中朗朗上口。借此开学第一课,卢丹老师将迎亚运文明习惯 21天养成计划及坚持运动打卡30天的作业布置给了二桥学员们,与此同时,二桥村妇联还为大家赠送了扮靓美丽家园的“花籽”,调动了家庭积极参与亚运的激情。

课堂结束,大家纷纷起身带走了桌上的“瓶中水”,二桥村将持续开展“亚运之夏”萧课堂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将杭州亚运会的理念深入人心。

依托永兴书房助力亚运,二桥村积极响应号召,来到剧院广场永兴书房,通过亲子阅读、绿书签行动,营造书香亚运、绿色亚运的浓厚氛围。

二桥村五老代表还为孩子们讲解了红色经典书籍,让红色精神在代代传承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活动结束,大家拿着各自阅读打卡照片有秩序的回到文明实践中心,并收集到了本次“亚运之夏”文明实践活动的第一个“章子”,孩子们参与亚运的成就感、积极感涌上心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陈依吉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