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特殊的『信访投诉』:我要给你们10086个赞

[ 健康 ]    
2023
06-09
14:39

近日,医院收到一张特殊的“信访投诉交办单”,是一位“新”妈妈刘女士(化姓)的感谢信,她要感谢在自己孕育宝宝过程中,给予她帮助关心的所有医护人员。刘女士说,给医护人员点10086个赞。

我们希望能把这份体现和谐医患关系的感谢信和所有人分享,借此继续激励全院职工,秉承“厚德修身、精术济世”的院训,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产假结束,宝宝五个月了。过程艰辛,结局完美。想写一封信感谢浙江萧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们。

2021年我怀上了第一个宝宝,做NT发现胚胎停育,担心、焦虑。住院做流产的三天里,护士姐姐们温柔得我想哭,后面定期到於利刚医生处复查,专业、沉稳、温暖,每次他说几句话就能缓解我的焦虑,好像第一次怀孕不顺利也不是件大不了的事。我是药流,最后一次B超显示,残留物已清除,无需清宫,於医生很可爱地说:“我要发到我的患者群里面去,让她们也有信心。”

2022年4月底,上医院检查,确认怀孕。但孕三项指标非常低。医生说太低了,回家等两天,如果宝宝够努力,我们再想办法。很幸运,五一休完假去检查,指标有上升,但是数据依然是非常不理想。当时是丁健红医生负责,她根据过去的胎停经历,建议我做子宫动脉检查,确认子宫动脉供血供氧是否存在问题(一个很关键、很重要、很及时的判断)。

图片

▲马斐飞主任门诊照

第二天,我挂了马斐飞医生的号,子宫动脉的B超做出来,确实有问题,开始了漫长的保胎之路。一路走来,数据越来越好,那段时间我感到,医生比患者都更在乎治疗的结果。感谢马医生的一路陪伴,最后一次去马医生那里,数据已经可以,而且到了孕晚期,马医生说:“没事了,我这里不用再来了,去产科报到吧。”我还有点舍不得,想每半个月去看一次,看到马医生就很安心。

到了产科,有一个指标出现点小问题,我问医生要紧吗?医生说:“没事,都这个月份了,想这些没用,你只管往前走,其他交给我们。”这句话太让人踏实啦!

有一次血压有点高,医生让我租了一个24小时检测血压的机器回去,当时我有疑虑,这要完成KPI吗?直到后来我同事因为血压高,紧急剖宫产,我才明白,医生是不想忽视任何一个危险的因素。感谢你们的专业。

也很感谢孕晚期遇上的张爱兰医生,非常的专业,预估的宝宝体重,比B超都准,简直一模一样。后面因为有两次胎心监护的结果不是很好,张医生让我租了一个远程监控的胎心仪回家,我当时觉得没必要。直到国家放开疫情管控,我阳了,发烧,胎心监护结果干到200+,我怀疑仪器坏了,孩子在肚子里疯狂动,感觉她恨不得撕开我的肚子爬出来。我吓坏了,收拾行李准备去医院。

这时候远程监护的医生打电话来,了解情况后,医生指导我做物理降温,让我冷静,不要着急去医院,医院当时全是发烧的人,情况更糟糕。在医生指导下,顺利渡过一劫。到了晚上医生还在给我打电话,让我再做一下胎心监护,及时上传结果,他们好做判断给建议。终于在最后一次,胎心监护结果在能接受的范围。我才领悟到,一定要听医生的话,他们的意见都是有道理的!

图片

▲医护人员查房中

疫情放开,对孕妇是一种煎熬。担心自己,担心孩子。医院很快就专门针对孕妇产妇建了新冠帮帮群。当时大家在群里疯狂@沈伟医生:这个药能不能吃?发烧多少度了怎么办?很多问题都是重复的,但沈医生以及其他医生不厌其烦地回复大家,看着都辛苦。这个群的建立,真的是给很多孕产妇解了燃眉之急。

再后来,预产期到了,宝宝还没有动静。去医院催生两三天,依然不为所动。医生说检查羊水情况,羊水还好呢就再等等,羊水污染严重的话,可能就需要剖宫产了。医生总能在关键的时候做出关键的决策,人工破膜后,羊水已经污染严重了,安排了紧急剖宫产。打无痛的医生姐姐好温柔呀,还很幽默,我问麻药用完了怎么办,她说:“无限续杯,但是你用不了那么多。”

图片

▲护士给新生儿做追视训练

2023年1月1日下午,我的宝宝出生啦,母女平安!我看到的第一眼觉得好丑,医生说:“没事,你就当宠物养,养出感情了,你就觉得她很可爱了。”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么忙,还有空幽默的?

住院期间遇见的护士姐姐们都好温柔,经常来查房。宝宝出生后,有条不紊地给我安排输液,吃药,给孩子做检查。住了两天,我终于反应过来,我的孩子平安出生啦,我突然哇哇大哭,这几个月过得太不容易了。这时候护士长走进来了,以为我怎么了,很温柔地说:“怎么啦,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来找我们。”当时觉得实在太温暖了。

孩子出生后,医院还有专门的产后群,宝妈或者孩子有什么症状,还可以在群里面问医生,总能得到专业的解答。5个月了,大家每天都在群里面@殷虹,韩晓医生。生孩子这“售后”也太好了吧!

有太多太多这样的片段,总结就是,萧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专业、美丽、幽默,给你们点10086个赞。

图片

▲产科医护人员集体照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