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新冠“二阳”来了!我们该怎么办?医生这样说→

[ 健康 ]    
2023
05-29
16:05

近日,新冠“二阳”不断冲上热搜,很多人也发现周围的人经历上一次感染、康复以后,又再次被感染。萧山二院发热门诊发热接诊量也有了明显增加。

“二阳”后的症状主要包括咳嗽连连,干咳少痰,甚至带血;疲劳,稍微动一动就觉得很累;气急,爬两层楼梯久气喘吁吁;出汗,一动就出汗,晚上甚至会湿透睡衣;嗜睡,坐着就想打瞌睡等。如发现有上述症状表现,可选择自测抗原或到医院进行鼻咽拭子核酸检测以明确诊断。

一旦确诊,应及早治疗,中西医结合各取所长,目前我国流行的毒株仍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因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第十版中所推荐的通用处方“清肺排毒汤”,仍然是有效的中药处方。

“二阳”发生原因

“二阳”病情加重原因

“二阳”的预防

如何应对“长新冠”和“后遗症”

切记避免熬夜、过劳。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睡眠充足,戒烟戒酒,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新冠感染后的康复。

中医门诊时间

每天7:30-11:30,13:30-16:30

门诊地点

医院门诊三楼中医科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