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我区召开加快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暨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推进大会

[ 交通 ]    
2023
03-28
18:36

今天下午,我区召开加快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暨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推进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再掀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新热潮,全力推进萧山综合交通新一轮建设发展,为萧山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打好头阵、当好先锋。

副区长李国平主持会议。

姜永柱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五年来,全区上下抢抓筹办亚运会、融入大杭州这一历史机遇,以“22688”交通大会战为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攻坚至上,做到亚运成果精彩亮相、惠民力度持续加大、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护航能力不断深化,为萧山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区提供了坚强支撑。

姜永柱强调,要坚持高标定位,增强定力魄力。紧紧围绕“两强两高”总目标,大干交通、干大交通。要提升硬实力,打造一流国际航空枢纽和白鹿塘国际陆港,建设国际性“大枢纽”。要提升辐射力,加快轨道交通多网融合,推进国家级内河航运工程,形成内畅外联路网格局,织密全方位“大路网”。要提升承载力,统筹布局交通物流体系建设,优化货物运输结构,推进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低成本“大物流”。

姜永柱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提升实绩实效。全区上下要锚定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目标,聚焦“两场硬仗”和“三件大事”,大干快上抓交通,在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加快走好共同富裕上彰显作为,以交通所能服务萧山发展所需,更好发挥交通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中的开路先锋作用。

姜永柱要求,要加强服务保障,强化支持支撑。要健全组织协调、专班攻坚和要素保障机制,确保项目有序平稳推进;要强化标杆培育、数字赋能等手段,加快形成具有我区辨识度、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严控工程质量安全、深化清廉交通建设,守牢安全底线。

会上,与会领导交办任务书,宣读表彰文件;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2688”交通建设大会战成果宣传短片;区交通运输局解读《萧山区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暨“补链强链”实施方案》;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萧山交投集团、萧山环投集团、南阳街道就综合交通重大项目推进表态发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方嘉懿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