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萧山区召开普法责任制推进会议

[ 司法 ]    
2022
07-19
20: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我区“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2022年7月19日下午,萧山区普法责任制推进会议暨“普法十姐妹”薪火传递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一楼钱塘厅举行,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徐盛燕、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副主任朱迪岚、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沈益红、区司法局副局长赵条娟、区民政局副局长丁晶晶、区妇联副主席郭辛夷、区总工会党组成员赵岳翔等区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全区“八五”普法联络员,第三、第四届“普法十姐妹”,各类普法先进代表,区司法局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七五”普法期间我区各类先进名单。

举行了“普法十姐妹”薪火传递仪式。

萧山“普法十姐妹”首次组建于2004年,由我区公、检、法、司、政府部门、媒体、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十位知识女性组成,是我区普法工作的一张金名片,曾获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和全省优秀普法志愿者等荣誉。

区普法办主任、区司法局副局长赵条娟从创新机制,齐抓共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化引领,打造品牌;载体丰富,成绩斐然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并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立足规划,明确重点。结合七大重点内容开展全民普法教育,紧抓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三类重点对象。二要围绕“清单”,齐抓共管。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三要拓展载体,打造品牌。要在已有普法平台、基地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法治文化实体项目。四要加强领导,落实保障。要不断完善组织体制,强化各级普法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落实普法经费保障。

她还就下一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八进”活动、民法典宣传、省第15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公民法治素养提升、普法品牌栏目打造、普法实体项目建设、萧然·法云普法直播平台建设、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活动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