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我区举行“12·4” 国家宪法日暨行政执法“公述民评”活动

[ 司法 ]    
2021
12-06
14:37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12月3日,我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行政执法“公述民评”活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作“12·4”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讲话。区领导赵立明、吴炜炜、周胜华、董祥富、施利君出席活动。

姜永柱充分肯定了萧山今年以来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以法治之力,为萧山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姜永柱要求,要以更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主线,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环节;要以更强力度推进宪法宣传教育,紧抓领导干部 “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全区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以更严要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加强对行政执法权的全方位监督,以部门综合执法改革和镇街“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为突破口,不断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要以更扎实举措增强法治建设满意度,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寻求法治建设破题之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法治进步中有更多获得感。

行政执法“公述民评”活动,是我区携手画好同心圆的生动实践,也是检验各单位工作成效、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的有力抓手。现场,区人力社保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局等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亮相,围绕本单位行政执法职能、工作亮点、执法为民等主题,分别作了工作情况介绍。经现场测评,全部获评“满意”。

活动现场,姜永柱为12名萧山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的行政复议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