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任前先“考法”!萧山区67名新任区管干部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 司法 ]    
2022
03-31
09:53

3月30日下午,由萧山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联合开展的新任区管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在区司法局开考,67名新提拔的区管领导干部全部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其中8人拥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免考)。区司法局副局长赵条娟主持考试。

对新任区管领导干部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我区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关于开展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起凡新提拔任用的区管副职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在任职前均应当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考试采用集中、限时、闭卷笔试进行。考试内容包含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与领导干部履职联系较密切的基本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

据了解,该项工作开展7年多来,我区已组织考试34场次,累计已有479人通过了考试(其中28人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免考),实现了区管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常态化。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