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萧山区举办2022年度市级、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 创建培训会

[ 司法 ]    
2022
05-13
19:38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市级、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顺利完成2022年的创建工作任务,切实提升整体创建工作水平,5月13日下午,萧山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在区会议中心一楼钱塘厅召开了市级、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培训会议。

区司法局副局长赵条娟,各镇街政法委员、红山农场分管领导,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楼塔镇楼家塔村等56个申报创建的村(社区)书记及台帐制作人员、各司法所所长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萧山区法治文化宣传片《遇见·法治》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邵雯霞就村级事务管理五民主三公开内容进行了讲解。

区委法治办秘书科副科长徐媛媛围绕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实地检查、台账制作等四个方面作了业务辅导。

区司法局副局长赵条娟对今年我区市级、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要再重视。要认真对照创建工作标准,落实经费、人员和责任,提升创建软硬件水平;二是标准要再提升。要切实提高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水平,进一步凝练村(社区)工作特色;三是时间要再抓紧。要按照创建时间节点要求,提前谋划,分步实施,以充分准备迎接省市实地检查;四是工作要再务实。要紧抓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扩面的契机,以创建来进一步规范村(社区)各项工作。五是成效要再显著。通过创建,切实规范村社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益农镇群英村、盈丰街道盈二社区的创建工作台账。

据悉,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是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抓手。经过多年建设,截至目前,我区559个(村)社区中有4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和75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整体建设水平位居全市前列。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