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司法 > 

超燃!萧山区这场演讲比赛凝聚法治力量

[ 司法 ]    
2021
11-17
18: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17日下午,由萧山区委法治办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区级单位、镇街(平台)的37名公职人员,以生动的语言分享了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体会,以真挚的感情表达了投身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基层实践的热情。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综合考评单位法治联络员、参赛选手及亲友等160余人观摩了比赛。

在比赛中,37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通过视频、音乐、PPT、情景短剧等多种表现方式,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结合自身岗位经历和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激情表达了法治为民的初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职人员坚定法治信仰、投身法治实践的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区融媒体中心周祥芸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区检察院陈佩瑶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区委统战部俞佳立等10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区统计局孙天琪等18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区内的各个单位,各单位通过组织推荐、内部选拔等流程,鼓励支持优秀选手参赛。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广旅游体育局还组织了专门的选拔比赛,推动在全区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各参赛选手前期认真学习了《论全面依法治国》等资料,努力汲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

评委席

今年以来,萧山区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萧山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阐释、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等三方面予以落实。区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报告会。区委法治办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萧山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八进”活动,在全区各地开展宣讲80余场。

区普法办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十个一”活动,开展了一轮集中学习、组织一轮集中宣讲、组织一次法治书画比赛、组织一次法治演讲比赛、组织一次法治知识竞赛、组织一次法治理论征文、组织一次法治微视频征集、组织一批法治文艺演出、制作一批法治文创产品、举办一次法治成果展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区各单位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转化为推进法治萧山建设的工作动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