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民呼我为 | 萧山区召开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题会议

[ 人社 ]    
2022
01-14
22:30

为贯彻落实省市根治欠薪各项工作部署,维护我区春节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1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题会议,对全区节前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再明确、责任再压实。

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新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防欠办、区委政法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住建局等部门、部分镇街(平台)以及区国资经营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新程就进一步抓好全区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正视问题

根治欠薪工作是维护平安稳定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将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不发生因欠薪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二是源头管控,重点把控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零欠薪”目标,补齐短板、筑牢底线,加强源头管理,完善惩戒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密切配合,全力稳控

各单位要严格实行举报投诉24小时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落实专班力量,受理农民工反映的拖欠工资问题;要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不放松,各主要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依法调查处理;要同步做好突发事件处置,进一步完善欠薪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认真准备,全力攻坚

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促稳定的高度,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根治欠薪这项工作摆上高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区防欠办负责人吴琴芳代表区防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我区2021年以来工资支付有关情况,并对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具体安排进行部署。萧山城投集团、萧山环境集团、湘旅控股集团等单位结合各自领域工资支付情况作表态发言。

自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牵头各成员单位,累计检查用人单位815家,受理投诉举报案件840件,为3920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6700余万元。

春节临近,萧山区将锚定“萧山无欠薪”目标,不断拉高标杆,压实责任,切实提高萧山根治欠薪成效,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让在萧劳动者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来源:  

作者:  

编辑:缪承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