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让劳动者安“薪”过年!萧山区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

[ 人社 ]    
2022
01-12
09:52

临近春节,各类欠薪案件进入高发期,萧山区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欠薪投诉集中接访工作,推动解决各类欠薪问题,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让劳动者安“薪”过年。

1月11日,区领导杨新程带领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开展欠薪投诉集中接访。

各镇街(平台)分管负责人带领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在各自接访点开展集中接访。


现场化解欠薪问题


一早,小王和工友们便来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反映自己被工地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接访人员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在确定欠薪单位、欠薪金额等要素后,接访人员立即联系该单位负责人,告知其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单位负责人务必尽快将拖欠劳动者的工资付清。



最后,通过核对,在双方确认拖欠工资金额无误后,单位负责人将拖欠的工资支付给了小王和他的工友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一直悬在我们心头的大事,现在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心地回家过年了”,小王和工友们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全区欠薪投诉集中接访


在集中接访工作中,全区接访人员对投诉反映的问题迅速查清事实,强化配合,精准“开方”,妥善解决了当天所有来访的欠薪问题。当天,区矛调中心和各镇街(平台)接访点共妥善处置欠薪问题32起,涉及劳动者153人,涉及金额233.2万元。


开展集中接访活动是我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牵头各成员单位,累计已检查用人单位445家,受理投诉举报案件690件,为3127名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5440余万余元。


温馨提醒

疫情期间,为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萧山人社微信公众号已开通线上互动功能,如遇到欠薪问题,可以关注“萧山人社”微信公众号,在“办事服务——根治欠薪”专栏反映。收到反映后,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欠薪情况,并依法处置,确保反映人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