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园区科协蓬勃发展 助力经济迈向高质量

2021-09-28 10:36:3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刘殿君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加强企业在科技人才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交流促进,日前,在区科协的指导下、区投促局的大力支持下,经紫橙国际园区管理办公室商议决定成立紫橙国际科协。

园区科协扎根于园区企业,不仅能够汇聚优质科创企业、优秀科技人才,还能够为萧山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为此,区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进园区科协建设。前不久,紫橙国际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紫橙国际多功能厅举行,39位园区科协会员出席会议。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紫橙国际科协的成立,将为园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合作、共享、攻坚克难的平台,推动园区企业事业的加速发展。希望园区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为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紫橙国际负责人表示,将借助园区科协这一重要平台,汇聚园内高科技人才,加强科技领域的工作交流,促进科技人才的培育和成长,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及科研攻关,打造园区创新创业氛围,实现萧山科技创新蓬勃发展。

据介绍,我区园区科协建设起步于2017年。区科协根据实际,将科协基层组织覆盖面向园区延伸,打造企业科协升级版,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园区与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此前,我区已有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北干科创园、杭州萧山(中国)五金机械科技创新园3家园区科协,以及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空港经济区2家平台科协。眼下,萧山信息港小镇、5G创新谷、机器人小镇、新街科创园、新塘创业大街等5家园区科协正在筹建中。

园区科协成立后,区科协通过立项的形式,加大资助力度。每年的品牌项目有重点学术活动、青年育才工程、自然科学学术论文评选等。同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组织活跃度,如全国科普周活动、科技人员专题培训、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等。区科协还为园区搭好天线,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在园区创建市机械工程学会服务站,先后帮扶12家次园区内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今年还将在机器人小镇落地国家级学会服务站。此外,通过举荐科技人才,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大大促进了园区科协的健康发展。区科协还组织发动园区企业参加上级科协举办的海外英才对接会、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等活动,深受企业欢迎。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动科协组织向百强企业、科创园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两新组织延伸,进一步扩大服务科技工作者范围。以独有的方式为传统产业赋予科技新动能,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萧山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