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债基发行火热 权益类投资不香了?

2021-04-15 15:06:54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受近期A股市场震荡波动影响,权益类基金净值再现下跌走势,发行市场的“天平”似乎已开始向债券型基金倾斜。近日,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债券型产品相继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更有甚者,一至两个交易日即达到募集预期并结募。在业内人士看来,债基新发火热背后,或与短期内权益市场调整,部分资金有资产分散配置或者避险保值需求有关,放眼未来,公募发行“债强股弱”的情况或仍将延续。

4月13日,德邦基金发布旗下德邦锐祥债券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于4月9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7月8日,为更好地保护投资人利益,根据基金合同等有关规定,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将该基金的募集截止日提前至4月12日,自4月13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认购。

从公告中提供的日期数据不难看出,发行时预期可能要满3个月募集期才能达成的目标,仅仅在2个交易日(4月9日和4月12日)即已实现,虽然目前该基金尚未披露具体的成立规模,但或已符合了基金公司的预期。

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截至4月13日,已有7只债券型基金(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先后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另据Wind显示,4月至今,还有14只债基处于正在发行或等待发行阶段。

相较于债券型基金的火热发行,近期包含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在内的权益类产品则冷意连连。

据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市场或继续呈现“弱趋势+高波动”的走势且难摆脱震荡区间,“债强股弱”的情况或也将延续。同时,新主线的形成,可能要待一季报过后才会出现。当然,仍要提防通胀、美债、白马股爆雷及PPI上行过快等风险。另外,个股的机会可能隐藏在已经处于低位的一些科创板及新兴行业的中小市值公司中。据《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