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中信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党支部与长河街道闻涛社区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2021-02-16 14:50:00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近日,中信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党支部书记与长河街道闻涛社区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充分凝聚党建共建力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体系。此次双方围绕“组织联建、支部联合、党员联动、发展联促、阵地联享”等五个方面开展共建合作。组织联建,共同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的优势,打破行业限制,聚焦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经营管理及金融产品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搭建“组织联建、资源共享”的跨行业党建共建模式,固化工作机制,共同致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支部联合,共同建强战斗堡垒。双方积极支持所辖党支部依据协议框架开展具体合作事宜,加强基层党支部沟通交流,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和主题党日工作机制,联合开展主题党课、专题辅导、学习参观、教育培训、重温入党誓词等组织生活,彰显党建共建特色,为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党员联动,共同激发内在活力。以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建立党员结对、服务群众机制,结合“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共同组织开展知识宣传、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激发党员斗志和内在动力,为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联促,共同助推转型升级。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党委引导、双方自愿、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原则,围绕“党建强、发展强”“党建融入业务”的思路,通过党建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助推双方实现转型升级。形成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阵地联享,共同强化工作保障。按照“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原则,建设并运用好双方党建教育阵地和团队力量,将党群工作的资源聚焦于结对共建的全过程,促使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同时,加强新媒体运用,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创新党建工作举措,通过整合资源、优化载体、充实内容,实现互促互融,有效强化共建工作保障,形成凝聚人心、服务群众、共建和谐的党建工作环境。通过党建共建协议的签订,双方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切实加强联系,不断凝聚党组织共建合力,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党组织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形式,全面深入实现双方共谋发展、共享资源、共建和谐的目标,为当地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为长河街道闻涛社区居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不懈努力!

作者:通讯员 傅佳丽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