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提高认识夯实基础,扎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3
06-08
10:23

为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全院资产管理员团队,确保医院固定资产安全完整,为医院资产管理工作提供全方位、高效能的动态数据与决策依据,进一步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6月5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资产管理员培训,共105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固定资产是保障医院正常运营的重要物质基础,合理配置固定资产,提升资产的运营效率,才能更好为医院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财务科科长徐君花分析了我院固定资产管理现状,指出了既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每一位科室资产管理员切实履行“管家婆”的职责,扎实推进资产管理工作。

图片

财务科俞婉莲针对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具体分析,梳理了“健全管理组织、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日常管理、落实科室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并对资产管理系统常用操作步骤、手机清点APP及工作表单进行了图解演示。

图片

副院长杨振莉指出,切实做好固定资产管理是精细化管理的基础。维护医院资产安全与完整,需要院科两级资产管理人员捋清职责,扎实推进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并要求参会人员做到职责清晰,明晰资产全流程管理,熟练应用资产管理平台,按要求做好定期自查,切实落实好交接工作。

图片

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综合管理工作,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充分发挥医院资产的使用功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