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直击战“疫”现场】冲锋“最前哨” 与时间赛跑的急诊科

[ 图片新闻 ]    
2023
01-09
11:25

“十二月中旬以来,每天就像打仗一样”

“为及时抢救危急重症患者,错过饭点是我们的家常便饭”

“如果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么急诊科就是这场战役的‘最前沿阵地’”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急诊科主任莫高峰感慨道。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以来,保障脆弱人群与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成为当前医疗机构任务的重中之重,对急诊科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院急诊科开启“全面一级战备”状态,全体工作人员勇担医者责任、践行医者使命,用满腔热血和汗水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防线。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抢救室每天接诊急危重症患者20余人次,峰值时一天救治30余人次,这样急危重症患者最集中、抢救任务最繁重的情况,从医20余年的莫高峰也是第一次见,考虑到前所未有的工作量,他从12月18日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在不到20天的时间内体重减了4公斤。

图片

图片

在急诊科抢救室,所有医护人员都在忙碌着,还偶尔传来咳嗽声,由于医护人员的极度紧缺,大多数医生、护士“阳过”后没有休息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部分医护人员还被确诊为肺炎却依然带病上岗。急诊科护士长许惠玲带病坚持到岗,从12月12日开始没有给自己休息一天,体重减了3公斤,“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是急诊护理团队的‘领头雁’,在这样危急的时刻,就应该坚守阵地”,她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输液室里也充满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急诊科副护士长张莉表示近期每天需要输液的患者是以往的数倍有余,但护士们都卯足了干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减少患者等待时间,让他们能尽快输上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急诊预检分诊台,挺着8个多月大肚子的护士谭佳佳,心率超110余次/分仍坚持工作,她说:“急诊科的姐妹们都很累也都很拼,我能多坚持一天就多坚持一天”。

图片

图片

除此以外,120院前急救也是异常忙碌,近14天来,我院120急救站及益农、党湾120急救点共出车近400次。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