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听说过“新冠趴”吗?拒绝躺平,萧山区中医院“趴趴队”教你怎么趴

[ 医疗新闻 ]    
2023
01-05
09:2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指出,具有重症高危因素、病情进展较快的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应当给予规范的俯卧位治疗。

萧山中医院成立“趴趴队”

为有效提升患者的救治率,萧山中医院迅速组建了俯卧位通气技术专业指导团队(萧山中医院“趴趴队”)。该团队共分3个小组,由主任护师何丽红,副主任护师倪燕红、虞春华分别担任组长,康复治疗师王燕、杨小康以及医生刘艳冰任组员。俯卧位通气技术是一项实施难度大且费力耗时的技术,为了保障患者安全,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医院在对团队成员进行培训后,使原本只在重症监护室才进行俯卧位通气服务延伸到全院各病区的新冠患者,评估所有患者排除禁忌症后到床边进行指导并实施。

“趴趴队”正在病房进行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