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驰援120援军已到位

[ 医疗新闻 ]    
2023
01-09
10:59

近期,萧山区院前急救超负荷运转,为增强急救力量,确保重症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援,萧山120指挥中心调派了一辆救护车并派遣3名驾驶员和2名担架工支援萧山区中医院120急救点。

图片

1月2日,3名驾驶员和2名担架工纷纷到位。来自萧山长运公司的时坤敏师傅便是其中的一员,在萧山长运公司已经工作20余年,在这次支援120的任务中他主动报了名。

“开救护车跟大巴车确实不一样,急救任务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既要快又要保证安全,整个工作节奏都比较紧张和快速。”经过培训,时师傅已经上岗一周,高强度的工作量还是让他感觉有点疲累,但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在这个非常时期,他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上岗至今短短6天,他们已经出车25趟,接送病人26人次,行驶里程460余公里。

图片

萧山中医院救护车司机童灿军已经工作4年了,这段时间是他参加工作以来最忙的一段时间。“最忙的时候一天出了22趟车,跑了差不多400公里,最远的一趟是到杭州,每天饭也顾不上吃,晚上是救护车出车最多的时候,睡觉基本上不可能。每天都在路上跑,现在有外援来支援,我们的压力也可以减轻许多。”

图片

由于新冠病毒感染,救护车接诊的大部分病人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这无疑增加了院前急救的难度和强度。男护士体力上要比女护士有优势,医院护理部先后将手术室和供应室的男护士纷纷调派到急诊科,加强院前急救的力量。

图片

“前段时间急诊的医护人员基本都‘阳’了,但是面对一波又一波的急诊患者,大家也顾不上休息,只能坚持带病上岗。”王强原先是一名手术室的男护士,看到急诊的兄弟姐妹们都这么拼,他毅然服从医院安排来到急诊科增援。

哪些情况要打120?

萧山120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患者能自行通过其他方式前往医院时,应优先自行就诊,尽量让出宝贵的120急救资源给那些真正需要的人。但是一旦出现以下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至相关医院就诊,120调度员会迅速获取相关病情,优先派出急救车辆保障急危重症患者: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120指挥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