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以赛代训 以赛促学,萧山区首届婴幼儿照护服务技术比武圆满落幕

[ 健康快讯 ]    
2022
11-15
10:55

如何促进婴幼儿的语言发展?
如何对宝宝进行音乐启蒙?
如何促进宝宝精细动作发展?
婴幼儿发生异物窒息如何处理?

……

11月12日

来自萧山区15家托育机构的

20位婴幼儿照护服务

从业人员齐聚一堂

在技术比武的舞台上一较高下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挖掘和培养一批工匠型人才,引导我区广大婴幼儿照护服务人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婴幼儿照护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我区组织开展了首届婴幼儿照护服务技术比武。

本次技术比武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经信局、区卫健局主办,是我区托育行业的第一次技能大赛,它既是加快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举措,也是促进婴幼儿照护从业人员技能提升的平台载体。

图片

图片

比武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现场技能展示两部分,权重40:60。理论知识测试的内容涵盖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教育理论、照护与保育知识、急救实操技能、保育人员综合职业素养等内容,共有31家托育机构89名从业人员参加,最终选取前20名选手进入现场技能展示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哎呀,开心宝贝摔跤了,怎么办?”“天天小宝贝有东西卡喉咙了”……现场展示环节以养育照护小组示范课的形式呈现,选手们根据儿童早期发育的规律和特点设计课程、场景,围绕婴幼儿健康保健、婴幼儿急救、回应性照护、亲子游戏、亲子阅读、膳食营养、情绪管理等展开,健康宣讲、健康保健与亲子互动相结合。

图片

专家点评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杭州萧山聪明树托育有限公司的莫银花、杭州呦啊托育有限公司的沈微微、杭州艾哆蒙特梭利托育有限公司的张谜脱颖而出,分获第一、二、三名,被授予萧山区“第十九届技术能手”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赛代训,以赛促学,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此次技术比武不仅提升了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能力,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从业热情,也必将对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队伍建设和工作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