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医者初心】倪荣通:立足民生、数字赋能,畅通百姓就医“路”

[ 健康快讯 ]    
2022
11-14
10:04

2022年,我区推出了“健康大脑+小病慢病不出村(社)”多跨场景应用,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管辖范围内的在梅林智慧健康站成了先行先试示范点。

图片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主任倪荣通说:“为深入探索‘健康大脑+智慧医疗’,精准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公卫、智慧健康管理’三大跑道,推进‘治理端、服务端、居民端’的三侧应用,赋能未来乡村健康场景建设,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我们根据萧山‘健康大脑’的工作布置,在梅林智慧健康站先行先试示范项目,推行‘小病慢病不出村’落地试点工作,解决当地老百姓‘看病难、看病烦’等问题,尤其优化老年慢性病人医务服务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图片  

倪荣通所提到的梅林智慧健康站是全区基层医疗的一张“金名片”,也是浙江省“五星级智慧健康站”。自从今年6月,梅林智慧健康站试点推进“小病慢病不出村”服务后受到了百姓的一致好评,其中“慢病配药不出村”服务深受热捧。

图片  

倪荣通说:“在基层诊疗中免不了有些患者会出现配不到药的情况,他们也只能去大医院配药。为了方便基层患者配药,通过‘健康大脑’平台打破基层配药类目限制,从源头破解了配药难的问题。而且基层进药渠道都是通过国家进药平台统一进货,能够保证药品安全。用数据‘跑’代替患者跑,有效保障了患者的用药需求,同时也减轻了大医院的就诊压力。”

据数据统计,今年1-10月份,梅林智慧健康站已提供“慢病配药不出村”服务566人次 ,涉及药品295种,其中新增目录外药品174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底色,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本进程中,高水平的民生医疗保障是总体框架之一。

图片   

对此,倪荣通表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本,我们要让当地居民有完善的健康保障体系,其中医疗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是两大基石,合理配置医疗资源配置,加大对医学人才的培养力度,重视医疗和公共卫生持续投入和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一句话: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这句话让倪荣通很激动,对未来基层医疗工作充满期许,从中他也感受到了国家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他信心满满地说:“我们希望能继续深挖数字医疗潜能,为老百姓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感,通过多跨数字健康场景的应用和归集,更好地形成医防融合、医患共建共享的健康服务新模式,从而实现‘防未病,管慢病、治小病、转大病’的基层健康服务目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