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首次院前急救护理专题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 健康快讯 ]    
2022
11-07
13:57

日前,来自区院前医疗急救质量控制中心全体成员、7家网络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各个急救站点的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全体调度员共聚一堂,就如何提高院前急救护理质量、调动队伍积极主动性进行专题探讨。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洪流东全程听取讨论。研讨活动由区医学会主办,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承办。

图片

图片

上午,活动邀请杭州市急救中心副书记陈晓玲和浙江省护理学会社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萧山区中医院副院长章敏等省市区护理专家,给全体参会院前急救护士讲授院前急救护理最新进展与常见隐患防范。

图片

图片

区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医院的两位急诊科护士长盛飞飞、周丽莎分享了院前院内质量管理与院前急救护士同质化管理的经验。

图片

下午,活动以座谈形式探讨院前急救护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图片

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孙亚群用SWOT模型分析了目前我区院前急救护理工作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汇报了全区院前急救护士问卷调查结果。

图片

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护士田文楚关于2例心搏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抢救成功病例的分享,激起了大家对于院前急救护士的职责任务、业务提升所需的培训以及规范院前急救护理记录的必要性等方面的激烈讨论。

图片

图片

交流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大家共同期望我区院前医疗急救护理质量更上一个台阶,为老百姓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姚维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