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最美卫健人!全仁夫、胡漂、徐建中入选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

[ 健康快讯 ]    
2022
11-07
13:56

图片

榜样彰显正力量,文明引领新风尚。昨天,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颁奖典礼在区融媒体中心举行,10位“美德标兵”和8位“最美萧山人”依次登上舞台,接受大家最诚挚的礼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吴炜炜、周胜华、李国梅、黄晓燕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届10位“美德标兵”中,有3位来自卫健系统,他们是:仁义大夫全仁夫,逆行天使胡漂和爱心长者徐建中,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

全仁夫

图片

全仁夫是萧山区中医院院长,他热心慈善,积极促成“重塑人生脊梁”“杏林天使基金”两大公益基金项目,爱心援助200余名脊柱畸形患者,减免医疗费用952.4余万元,让他们挺起脊梁,竖起头颈;他医援多地,曾22次赴黔,9次赴鄂,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带进大山深处,接诊病人12720人次,远程会诊404例,开展手术425例,开展新项目、适宜技术153项,业务培训受益医务人员3733人次,巡回医疗受益群众3688人次,落实帮扶资金166.9多万元。作为院长,他身先士卒,疫情期间指挥1800名职工奋勇抗疫。他精研学术,个人发表6部骨科领域专著,主持省厅级重点课题4项。他急病人所急,一天看诊200多名病人,即使满负荷运转,他始终面带微笑,耐心看诊。曾获杭州好人等荣誉。

胡漂

图片

胡漂是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她从事医疗工作20余年,平时兢兢业业,坚守在临床一线。2020年疫情暴发,她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召集,报名驰援武汉。她在武汉同济医院负责小组病历质控及院感质控等工作,带领萧山队24人尽快熟悉防护服穿戴及相关院感流程,在与同伴奋战的52天里,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60余人,为武汉重症患者降低死亡率做出应有的贡献。疫情防控常态化至今,她所在的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她主动报名加入新冠肺炎专家组,至今仍坚持在疫情一线进行疑似病人筛查、核酸采样、会诊及确诊病例等工作。曾获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浙江省抗疫优秀感染科医师等荣誉。

徐建中

图片

徐建中是区养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区老年电视大学校长、区关工委“五老” 讲师团副团长。他关心下一代,推动成立帮困助学品牌“浦发奖”,14年来共资助全区700名困难学子。退休后他投身于养老事业,2016年4月,他担任养老协会副会长,组建养老行业工会,维护养老从业人员权益;他积极推进移风易俗,与13家养老机构签订公益契约;他成立老年艺术团并担任团长,6年来坚持送文艺下乡,送戏进养老院近百场;2019年3月他担任老年电大校长,他规范管理,深入调研,使得学校在三年内迅速发展。2020年初疫情期间,他取得蔬菜种植户支持,亲自参与卸装,将12吨蔬菜分发给33家养老机构。曾获浙江省敬老养老助老模范人物,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