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爱廉说”!这场清廉故事表演赛有看头~~~

[ 图片新闻 ]    
2022
11-08
17:04

以廉为荣,以清为美。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精华,推进广大职工廉洁教育工作,11月3日,萧山中医院妇联在2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好清廉故事,传递廉政声音”为主题的“爱廉说”清廉故事表演赛活动,来自医院13个女工小组的20余位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

图片

门影组:情景剧《身正为范》 

表演者:徐子慧、李晶

医生在给病人过程中,很多患者想医生多照顾自己,送点小东西也是再多不过的事情。比赛一开始,门影组徐子慧、李晶带来的情景剧《身正为范》就把观众深深吸引住了。这个情景剧告诉我们,医生在遇到患者送礼时候应该怎么做,体现了医生的职责和担当。

图片

内科二组:诗朗诵《做一个“清廉才俊”》 

表演者:沈佳样、鄢琼

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说过人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情景剧《做一个“清廉才俊”》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

图片

骨科二组:诗朗诵《烈烈清风》 

表演者:李伟芳、郑微

我们深知,幼苗为什么能够在风雨中长成参天大树,长堤为什么能够在浪涛中保持泰然自若,只要正气浩然,一身清廉就能筑起不能腐败、不敢腐败、不想腐败的防线。

图片

图片

骨科一组:诗朗诵《廉洁之韵》

表演者:张媛媛、袁英、周怡媛

廉洁如诗如歌。随着音乐响起,伴舞跳起,让我们尽情享受在这如诗如歌的表演中。

图片

口腔血透中医组:相声《游城隍》

表演者:徐文亚、吴春燕

城隍庙里故事多,清廉忠孝内中藏。原来,城隍庙里还藏着这么多清廉小故事。

图片

内科一组:诗朗诵《烈烈清风》

表演者:沈妙、孙有朋、楼丽卓

当反腐倡廉的清风在天空荡漾,当清正廉洁的种子在大地萌芽,我们任凭感情的潮水漫过胸膛。内科一组沈妙、孙有朋、楼丽卓带来的诗朗诵《烈烈清风》给人以浩然正气。

图片

急诊组:情景散文《人生处方》

表演者:郭泽佳、杭凯迪

做为一名医生,我们应该开好第一张处方,把握好每一张处方。

图片

骨科三组:相声《谦谦君子》

表演者:朱芳芳、郁园晓

幽默的相声表演,讲述了明代有名的廉洁官员于谦的廉洁故事。

图片

康复外科组:诗朗诵《公生明,廉生威》

表演者:刘艳萍、楼书萦

为官公正,才能使政治清明,为官清廉,才能在百姓中树立威信

图片

后勤组:情景诗《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表演者:顾一笑、顾杭佳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钱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人们的灵魂世界。

图片

图片

行政组:情景剧《包拯拒礼》

表演者:施莹、俞卓婷

包拯为官30多年,视清廉为做官之根本,清心寡欲,60岁寿辰那天连皇上送来的礼都敢拒绝,真难能可贵,至今仍给人以深刻的教益。行政组施莹、俞卓婷带来的情景剧《包拯拒礼》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图片

药剂组:情景剧《红包回来了》

表演者:茅银燕、陈成

“红包回来了?”带着疑问,我们观看药剂组茅银燕、陈成带来的情景剧。原来表现的是一位患者在丈夫做手术之前送了一个医生一个红包,医生为了让家属放心暂且收下,待手术后医生将红包还给患者的小故事。医生全心全意为患者考虑和崇高的职业道德让我们敬佩。

图片

手供组:情景散文《我心中的廉洁》

表演者:黄梦丹、汪安娜

她勤奋敬业,忘我工作;她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她为民爱民,克己奉公,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的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她就是黄文秀,手供组黄梦丹、汪安娜带来的情景散文《我心中的廉洁》讲得是黄文秀的故事,令人泪目。

专家点评

“廉洁为公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清风正气永远是职工的期盼!”比赛中,13组优秀选手紧扣“讲好清廉故事,传递廉政声音”主题,用情景剧、相声、诗朗诵、散文诗等形式讲述廉政典故和廉洁事迹,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充分展示了萧山区中医院女职工们积极向上、清廉实干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的表演激情高昂、感人肺腑,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图片

赛后,萧山区卫健局原宣传科科长严彬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十三个节目各有千秋、精彩纷呈,通过演讲、朗诵、相声、小品等不同的表现形式讲述了不同的清廉故事,让人耳目一新。同时,她还对选手们的表演技巧和表达方式作了现场指导。

表彰

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剂组茅银燕、陈成情景剧《红包回来了》以93.8的高分夺得桂冠;急诊组郭泽佳、杭凯迪的情景散文《人生处方》和行政组施莹、俞卓婷的情景剧《包拯拒礼》获二等奖;骨科一组张媛媛、袁英、周怡媛诗朗诵《廉洁之韵》,口腔血透中医组徐文亚、吴春燕相声表演《游城隍》,骨科三组朱芳芳、郁园晓的相声表演《谦谦君子》,手供组黄梦丹、汪安娜的情景散文《我心中的廉洁》获三等奖;门影组徐子慧、李晶的情景剧《身正为范》,内科二组沈佳样、鄢琼的朗诵《做一个“清廉才俊”》,骨科二组李伟芳、郑微,的诗朗诵《烈烈清风》,内科一组沈妙、孙有朋、楼丽卓的诗朗诵《烈烈清风》,康复外科组刘艳萍、楼书萦的诗朗诵《公生明,廉生威》,后勤组顾一笑、顾杭佳情景诗《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获优秀奖。

图片

↑ 一等奖

图片

↑ 二等奖

图片

↑ 三等奖

图片

↑ 优秀奖

“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此次表演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弘扬了清廉文化,厚实了清廉积淀,展示出中医院女职工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和尚美崇德的精神信仰。她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在台上表现好清廉故事,更要在生活和工作中养成清廉品性,做一个讲清廉、做清廉、守清廉的新时代女性。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