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颖人入胜 浙“沥”有你|瓜沥片学前段开展2023学年秋季开学线上业务学习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07
10:22

图片

在学前教育提倡高质量发展的今天

如何提质发展是摆在我们教育人面前的时代命题

在幼儿园教育质量中

最核心的是过程质量

它直接影响着幼儿的学习与发展

是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核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探索幼儿有意义的学习,助推教育过程中的有意义的环境创设与活动组织,以此推动园所教育过程质量的提高,近日,瓜沥镇18所公、民办幼儿园共500余名教师开展线上业务学习活动。活动由瓜沥镇沈颖洁特级教师工作室组织承办,导师沈颖洁和西湖区教研团队通过“云端课堂”为瓜沥片的老师们送上了一场深度的专业学习盛宴。

专题讲座

图片

沈颖洁从“教师在前,儿童在后;儿童在前,教师在后;审辩;探寻”四个维度谈及环境创设。从“资源提供、材料投放、空间布局、氛围营造”四个角度,提出了教师可以如何做有准备的环境。并从三个关键词:“儿童作品”“表达表征”“活动留痕”表明教师应追随并支持儿童鲜活的表达。强调自然的活动留痕。

圆桌会谈

图片

结合半日活动组织过程中带来困扰疑虑的实际案例,西湖学前研修团队的老师们关于四大困惑进行了分享交流:

困惑一:有低结构了,高结构活动可以不进行了吗?

困惑二:户外自主游戏,分几组合适?

困惑三:当只有个体幼儿感兴趣时,如何有效支持?

困惑四:复盘方式、复盘时间、复盘载体,怎样才合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上培训改变的是学习形式,不变的是老师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对专业的不懈追求。老师们用心认真聆听,专注思考并记录学习笔记与感悟。

小组探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聆听讲座过后,老师们将学习到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关于环境创设存在的困难与疑惑进行交流分享。

图片

图片

带着诸多的疑问和思考,瓜沥幼教人将不断学习、实践与反思,提升自身专业的同时,更好引领幼儿的学习与发展。

颖人入胜 

浙“沥”有你

沥教育·向美好

学习一直在路上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