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一城烟火,满城书香!城厢街道召开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06
08:06

图片

图片

9月5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一城烟火 满城书香”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哲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等出席活动,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书记,街道全体校园长、书记,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受表彰教师,乡贤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致辞

俞国燕指出,满城书香,是全龄段、全领域、全类别、全民众的书香,并从“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教育要传承过去崇学之风”“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教育要护航当下好学之心”“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教育要筑就未来栋梁之材”三个维度分享对教育的感受与期许。她表示,城厢将把教育摆在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的重要位置,在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共享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以教育之力厚植群众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富强之基。各位乡贤要继续心系桑梓、兴学尚教,社会各界要同心同力,众行致远,让教育更好地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为未来赋能。

图片

图片

活动在情景表演《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中拉开序幕。

篇章一

初心永在 三尺尽现

01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不凡,伴三尺讲台、一支粉笔,让知识的甘霖滋润懵懂的心田。是你,让雏鹰的翅膀,有了直冲云霄的力量。

桃李芬芳奖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为获得桃李芬芳奖的教师颁奖。

力争上游奖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为获得力争上游奖的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用心守护奖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为获得用心守护奖的教师团队代表颁奖。

立德树人奖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为获得立德树人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乘风破浪奖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为获得乘风破浪奖的教师代表颁奖。

图片

桃李芬芳奖获得者、回澜初中教师杨妙云带来《蹲下来做会飞的教育》主题分享。

篇章二

绿叶情深 心系教育

02

绿叶情深,犹如萧山的“樟树王”,不仅提供了绿荫遮阳,还见证了家乡的历史变迁、沧桑与发展。教育,就像“大樟树”,一头扎根在历史的沃土中,一头承载着未来的希望。每一位重视教育的乡贤,都在为家乡、为千万个家庭的孩子,献上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新乡贤“大樟树”育英工程授牌仪式

图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授牌

绿叶情深奖

图片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哲军为获得绿叶情深奖的乡贤代表颁奖。

图片

乡贤代表陈妙林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眼中城厢教育的发展与变化。

篇章三

一城烟火 满城书香

03

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气息。而在这里,烟火中的生活与学问相交融,带来了城厢街道的独特魅力——满城书香。

“满城书香”教育品牌介绍及启动

图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青,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共同启动“满城书香”教育品牌。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介绍“满城书香”教育品牌。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传承千年古韵文化”为出发点,着力构建“1+3+6+X”体系,建立“满城书香”一个教育品牌,做好政府保障基本、社会多元参与、加大资金投入三大保障,衍生“城”长驿站、城山论剑、琢玉“城”器、百炼“城”钢、城暖桑榆、聚沙“城”塔六大子品牌,推进“一校一品牌”建设,打造“X”项亮点。

童声合唱《和你一样》

图片

图片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

等待在“满城书香”的土壤中生长

我们一起守望城厢的未来

期待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这里

找到属于自己的繁星位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