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沥教育·向美好|瓜沥片开展校园后勤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9-06
15:12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提升学校后勤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9月4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邀请区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田林火科长开展后勤管理业务专题培训,片区学校幼儿园后勤分管领导、总务主任、报账员、食堂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此次培训主题为《如何发挥会计核算与监督功能》,培训内容包含学校财务人员实施会计核算的政策依据、核算内容和监督点、职业规划三个方面。

图片

田林火以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当前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存在的问题入手,采用条款解读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有选择性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小学校财务制度》的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变动、会计责任以及会计要求等条款的相关内容、关注点和常见问题进行精心讲解和详尽指导,并结合印发的《审计问题清单》作了工作布置。

图片

培训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总务主任陈志昂主持

图片

通过培训,参与人员对财务后勤工作的新规范、新情况、新要求、新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学到了学校会计核算与监督专业、系统的知识。同时,培训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校际之间的后勤工作交流,增强了后勤人员的财务意识,提高了财务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推进了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有效解决了学校报账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