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5·12防灾减灾日”校园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3
05-17
13:05

图片

萧山网讯 5月12日上午,萧山区“5·12防灾减灾日”校园应急演练活动在市心小学举行。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副区长、市公安局萧山分局局长张亮,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萧山区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宁军,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童惠,区大平安专班副组长冯华钢,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阳,以及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环投集团、区委政法委、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分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红十字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亚运保障办、区湘湖应急救援队分管负责人,各教育指导中心、直属学校分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市心小学全体师生等参加现场观摩演练活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园)师生家长、社会各界朋友通过在线直播,共同学习防灾减灾技能。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宣布活动开始

图片

▲副区长、市公安局萧山分局局长张亮讲话

张亮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全区所有学校要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校园安全巡查,防范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向师生普及防范恐怖袭击、火灾、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防范网络攻击和信息泄露,保障教育教学信息安全。全区所有师生要注意防范各种安全风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始终做到安全第一;要冷静应对,按照预定的应急预案和现场指示进行疏散和避险;要学会自救互救,互相帮助,共同应对灾害风险。

颁奖赠书仪式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为萧山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标杆单位颁奖

图片

▲区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宁军为“水环境教育共建基地”市心小学授牌

图片

▲萧山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童惠,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阳为教育指导中心代表和学校代表赠书

行动倡议

“……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社会的文明进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注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掌握逃生技巧。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防灾减灾,共建和谐家园。”市心小学学生赵翎西向全区师生发出防灾减灾倡议。

图片

消防技能表演

消防安全一直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校园每位教职工都要具备较强的消防意识与消防知识。现场,由区消防大队队员带领学生消防队,展示消防灭火防护服的穿戴和水带铺设等基础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应急疏散和急救演练

做好学校安全应急大演练,普及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防灾减灾、安全应急能力,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发改局、区红十字湘湖救援队和市心小学进行了校园应急疏散和急救演练,萧山区市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裘飞涛作现场点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园安全作品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