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教育共富向“浙沥”!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专题调研瓜沥教育

[ 图片新闻 ]    
2022
12-09
19:47

12月9日上午,瓜沥镇党委书记姚鉴莅临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专题调研瓜沥教育。瓜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边超,镇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相关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姚鉴认真听取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题为《小城市,大教育,共富教育在“浙沥”》的工作汇报,询问倾听了瓜沥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姚鉴指出,教育是民生大计,是未来社会竞争力的核心,必须把教育放到高度重视的地位上来。瓜沥教育在过去的工作是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的。

姚鉴强调,瓜沥教育要合理规划、发展品牌,激活学校内生动力,逐步形成瓜沥特色的品质化教育发展格局,抬升瓜沥教育整体高地。

要办人民之学

办基础之教育。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教育共富,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基础教育。

办传统文化教育。强化人的教育,加强人文教育,渗透社会主义传统文化和素质教育。

要办品质之学

教育要形成雁阵。要有头雁,要有特色,各学段都要有特色品牌学校,逐步抗衡核心城区的各类优质学校。

教育基金要做活。基金要扩面,要做活;基金既要奖励学校和教师,也要奖励学生,更要注重奖励的项目化。瓜沥教育要担起萧山东片教育的重任。

要办未来之学

瓜沥教育要成为瓜沥小城市建设最大的增量与变动,成为小城市核心的竞争力,成为小城市功能承载的主要优势,承接小城市未来产业人才子女求学的需求。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潘国炎介绍了瓜沥教育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瓜沥教育推进美好共富所采取的五大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并就瓜沥镇党委、政府对瓜沥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

小城市,大教育

共富教育向“浙沥”

瓜沥教育

正秉着力行不辍的定力

踏歌而行,步履铿锵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