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夯实备考路 共创新辉煌——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初中科学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09
08:34

为切实促进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备战2023中考,12月6日上午,城东片初中科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和城东片区全体九年级教师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红垦学校举行了科学研修活动,活动主题为“基于素养提升的学业评价教学探究”。

图片

目标引领,奋进前行

图片

红垦学校九年级科学备课组从知识与学生心态两个方面明确了复习阶段的目标:要重课本、重习惯。复习不同内容时需要有不同的侧重点,在复习过程中要强调书本图片和例题的分析,对个性化错题和共性化错题要有不同的应对措施,并注意及时反馈,及时评价。

凝心聚力,备战中考图片

衙前学校九年级科学备课组展示了详实的复习计划,并提出在落实知识点的同时要注意创新课堂形式,扫去中考复习疲态,刺激学生有更大的学习兴趣,以期获得更大的提升。

集体备课,实干圆梦图片

新街学校九年级科学备课组阐述了中考复习应有的四个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制订了五条具体的复习策略。强调复习过程中要发挥备课组的团队合力,重视学生的思维过程。

名师引领,助力成长图片

杭州市教研员金京生总结了历年中考试题分布特点,并结合各个题型的特点对试题考察的能力指向做了进一步说明。金京生老师在对各校备课组复习计划做出肯定的同时,也对大家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例如基于科学观念的科学复习教学该如何创新,如何在复习的同时发展学生的科学思维,怎样基于真实情境培养学生的探究与实践能力,怎样在教学中渗透科学态度与社会责任等。

图片

杭州师范大学来文教授针对中考复习课的备课方向和金京生老师进行了讨论,确定初三复习目标需要明确,以中考为指向进行细致、全面的回顾。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