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有“民转公”学校已拟定好学区!杭州全市会统一行动吗?市教育局权威回复来啦

[ 文教卫 ]    
2024
03-28
09:59

近年来,“公参民”学校(即大家常说的“民转公”学校)的招生一直广受关注。

2022年,省市开展规范治理“公参民”学校专项行动,当时对“公参民”学校的招生改革设置了过渡期,过渡期内仍按原方式招生,也就是摇号招生。

今年这些“公参民”学校,还将继续摇号吗?

昨日,萧山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萧山区2024年义务段学校学区划定设置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

其中对“公参民” 的萧山区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的学区划分进行了征求意见。

公告中显示:

萧山区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

位于盈丰街道机场路以南,金鸡路以西区块,占地面积约60亩,建筑面积约56670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班。

拟划定学区范围为︰文明路以北-民和路以西-机场路以南-风情大道以东合围区域。学区内社区、小区包括:民和社区(万科世纪之光、济仁华庭),合丰社区(振盈华庭、佳宁华庭、盈瑞华庭),丰二社区(丰瑞南苑),利丰社区(碧桂园柏峰珑悦府、佳丰南苑)。

今年“公参民”学校会统一划分学区吗?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杭州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里对‘公参民′学校的学区划分不做统一安排,学区的划分由各区自行安排。一旦划好学区,需提前6个月向社会公布。”

此次萧山区还对多所学校的学区划分进行了征求意见。

萧山区亚运实验小学(筹)

位于盈丰街道亚运村板块,包括媒体村小学和运动员村小学,实行—校两区集团化办学。其中,媒体村小学设计规模18个班,计划2024年启用;运动员村小学设计规模24个班,预计2025年启用。拟划定学区范围为︰市心北路以北—皓月路向北延伸至钱塘江边合围区域。学区内社区、小区包括:亚韵社区(万科日耀之城、亚奥城南区、亚奥城北区、绿城桂冠东方),利二社区(滨江星翠澜庭)。

萧山区文渊实验小学(筹)

位于盈丰街道博奥路以西,利丰路以东,飞虹路以南,扬帆路以北,占地54亩,建筑面积约53523平方米,设计规模36个班。拟划定学区范围为:机场路以北-金鸡路以西-东风河以南-博奥路连接奔竞大道以西-金鸡路以南至钱塘江边,西边临滨江界范围内合围区域。学区内社区、小区包括:合丰社区(景瑞瑞名邸、阳光城檀悦、飞虹华庭、佳丰北苑),丰二社区(仁孝华庭、丰瑞北苑),潮韵社区(奥景名邸、观品名寓),利丰社区(嘉品美寓)。

学校计划2025年9月建成,提前一年招生。学校正式交付投入前,暂借用文渊中学校舍过渡。

萧山区尚德实验学校(筹)

位于江南科技城奔竞大道以北,才智路以西,平澜路以南区域内,占地面积约85.5亩,建筑面积约92000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54个班,其中初中30个班、小学24个班。2024年小学部暂不划分学区。

拟划定初中部学区范围为:竞潮社区、前湾社区、钱江社区、钱塘(钱农)社区、水博社区、鸿宁社区林之语小区、顺坝村。

萧山区钱江学校(筹)

位于江南科技城钱江社区,占地面积约59.07亩,建筑面积约58722平方米。学校设计规模36个班,其中初中12个班、小学24个班。2024年初中部暂不划分学区。

拟划定小学部学区范围为:钱江社区、钱塘(钱农)社区、鸿宁社区林之语小区、顺坝村。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王厚明  

编辑:程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