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跟着主播去研学》“唤春计划”开启

[ 社会民生 ]    
2024
03-26
09:24

走进寺坞岭 种一片“春天”

《跟着主播去研学》“唤春计划”开启首期报名

春风抚翠竹,繁花满眼生,趁着春光,捕捉不一样的春天。《跟着主播去研学》2024特别行动,代号“唤春计划”全面开启。

第一站我们将走进寺坞岭种春天,带孩子用最直观的方式走进自然,了解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在学习生态知识时,亲身体验“种植”带来的乐趣。

“植”得期待“杭州秋名山”的奥秘

你可能没听过寺坞岭,但“杭州秋名山”这个称号,或许能勾起你的兴趣。这里山路修得平整,竹海如涛,开车上山,会经历近十个“180度大转弯”,是真正字面意义上的“九曲十八弯”。

到了山顶,便能瞧见“江河荟·浙江翠”寺坞岭自然地,这座位于浙南杭州之巅的博物馆立于海拔520米之上。在这里工作的科学家和自然工作者们,正在想办法,努力用自然修复自然,用创新且最生态友好的方式,让自然重焕生机。

这里有连接自然与艺术的展厅,有为探索原生山林恢复模式而设计的竹林修复样地,有“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生态茶园,有集浪漫与科学于一体的野花之路,还有自然保护与文化记忆相融合的村民自然守护中心。

这趟旅行,你不仅能欣赏周边山林环境的美景,还可以在驻地科学家的带领下观察、触摸、聆听不同的植物和动物,学习生物多样性,了解生态修复的奥秘。

“植”得有趣用树叶做一张名片

别人都是如何称呼你的?中文名、英文名、昵称、乳名……让我们做一张独属于自己的绿色名片,赋予新称呼自然之意,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吧。这将成为本次行动的“特别代号”哦。

“植”得好奇解锁一种新的修复方法

杭州山林里都有哪些本土植物?竹子是由哪些部位组成的?好好的竹子为何引发了生态问题?是不是多种树就能修复生态呢……跟着生物科学家,一起参观场馆,徒步大自然,解锁生态修复的奥秘。

“植”得行动与植物“浇”个朋友

你知道什么是“乡土植物”吗?植物如何成为“医生”?一起向植物朋友请教“不可思议”的自然智慧:播种、挖坑、放苗、培土、浇水……体验种植带来的乐趣,共同修复贫瘠的土壤,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争做“地球环保小卫士”。圆满完成行动任务的小卫士们将被授予“公众志愿者”活动证书。

除此以外,本次“行动”还将被录制成节目,在区融媒体中心旗下官方平台播出,队员们还有机会登上《萧山日报》,参与《太阳花》广播节目录制,与全区伙伴一同分享研学体验。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欢迎与我们共同拥入山的怀抱,这场唤春计划只等你来!


活动及报名信息

【活动费用】

学生价368元/人,融媒小主播签约会员享受九五折优惠;家长跟队100元/人。

费用包含:节目录制、师资、保险、物料等,不含个人消费。

【活动时间】

3月30日(周六)12:00-17:00

【集散地点】萧山区融媒体中心

【活动对象】

学生个人或亲子(先到先得)

【活动人数】限额28人

【缴费须知】

截止时间2024年3月29日11点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注意事项】

1.因个人原因无法成行,扣除已产生的个人相关费用,退回剩余费用。

2.因主办方未成团或不可抗力导致活动不能成行,主办方全额退款。

3.报名缴费成功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咨询电话】

18072702615、1806794359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高艺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