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农民画公益培训班开课啦

时间:2024-03-25 16:01:53   来源:萧山城厢   

近日,由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组织的农民画公益培训班城厢一班二班在城厢街道燕子河社区相继开课。

授课教室被布置得很温馨,让人感觉到浓浓的艺术气息,教学老师创作的农民画作品摆在教室的开放柜、画架、桌子上,供大家欣赏。

在开课仪式上,农民书画协会项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协会自2016年组建农民画创作团队以来的概况,并为王珏老师和张芬琴老师颁发农民画辅导员聘书,希望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夯实农民画绘画基础,学以致用。

随后,王珏老师为学员们授课。王老师从农民画的起源、特征讲到农民画的基本物件——绿植的简单构图,学员们也在领悟中动笔。不久后,一幅幅形状各异又简洁明了的绿植小物件草图完美呈现在眼前。王老师还通过展示作品给学员们讲解农民画中一些素材应用和绘画手法,学员们边听边看,还不时提问,王老师一一予以解答。

另一堂课由张芬琴老师主讲,讲课思路清晰,互动得当,对学员们形成了很强的磁力。纵观两堂课,两位老师都是围绕一个主题进行授课。台上老师讲得认真,台下学员听得专心。

两个班共吸引了20多个学员。小班化授课、专业化教学让居民们信心倍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基本绘画技艺,用手中画笔,讲好身边故事。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