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巾帼巧手演绎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

[ 社会民生 ]    
2024
03-26
08:49

挑花边、做点心、缝制雨伞、缝制鞋面……

巾帼巧手演绎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

日前,在湘湖悦章酒店越王厅内,来自全区8个“巾帼共富工坊”的80位从业者齐聚一堂,有条不紊、动作娴熟地为大家演绎一场指尖上的“速度与激情”。

这是萧山区“巾帼建功新时代·巧手编织幸福梦”工坊竞技大赛现场。本次大赛共有8个项目,包括挑花边、珠绣、花艺技能、鞋艺、雨伞缝制、蝴蝶标本制作、传统点心制作和羊绒大衣缝制,每个项目比赛时长都为40分钟。各项目设立一至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现场,巾帼巧手们有的眼疾手快,麻利地缝制雨伞;有的利用工具,小心翼翼地制作蝴蝶标本;有的心灵手巧,打造出一件件造型独特的花艺作品……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巾帼共富工坊”女能手的风采,激发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激情,带动更多农村闲散劳动力就业,为从业妇女搭建了一个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助推萧山区“巾帼共富工坊”建设。

截至目前,萧山区共培育出“巾帼共富工坊”示范点18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2个;带动就业4000余人,实现月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童宇倩 孙超 通讯员 吴贞科 摄/记者 范方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