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 社会民生 ]    
2024
03-26
08:36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盈丰街道潮韵社区等单位开展“以演促练筑牢安全”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现场模拟一台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发设备故障,造成乘客被困电梯轿厢的情况。经过实战演练,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电梯恢复正常运行。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了关于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的相关知识。

电梯发生故障时,该如何展开自救呢?如果轿门关闭后,电梯不启动,很可能是因为本层的门锁电触头接触不良。可以先按开门按钮,使电梯开门;然后再按关门按钮,让电梯关门,等电梯解除故障后就会正常运行。如果此番操作没有用,就要换乘另外电梯,并通过按警铃或电话告知电梯管理部门,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如果遇到电梯运行速度突然加快,要立即按下每一层的按键。如果有应急电源,要马上按下。同时,要做好自我保护,将整个背部和头部紧贴轿箱内壁,用电梯壁来保护脊椎。下肢呈弯曲状,脚尖点地、脚跟提起以减缓冲力,并用手抱颈,避免脖子受伤。

如果因电梯故障被困,首先应保持镇定,并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与外界联系,还可按下警铃报警。如果手机有信号,被困者可拨打96333或119,进行求助。在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时,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的指挥,配合救援行动,以保证安全。如果外面没有受过训练的救援人员在场,不要自行爬出电梯,以免受伤。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