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全区唯一!劲松小学获评省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 文教卫 ]    
2024
03-26
08:35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公布了“ 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浙江省)”。我区劲松小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劲松小学以“坚定教育信仰,提高国防意识”“加大领导力度,落实工作职责”“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实施保障”为三大抓手,为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与此同时,学校从“主题教育活动化,教育内容课程化”“法律法规常态化,警示教育节气化”两方面找突破口,为国防教育工作的路径创新提供源源动力。

如,基于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的基础,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开发了军事地理、军训特色课程等校本化的课程,并保证教学时间。利用校园广播、班级墙报、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开展办国防教育小报、唱革命歌曲、国防知识竞赛、国防征文、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片等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学生们对国防教育的感性认识。还于每年5月12日前后防空警报试鸣。同时通过鸣笛方式告诫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行校园安全、灾害预防等安全逃生演练。每年的“119”,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等。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