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国际机场交出春运“史上最繁忙”成绩单

[ 社会民生 ]    
2024
03-06
10:52

昨天,是2024年春运最后一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连续8日突破14万大关,连续5次刷新通航以来历史纪录;进出港人次高峰日出现在2月16日(大年初七),达到14.91万人次,交出“史上最繁忙”春运成绩单。

今年春运,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织密国内航线网络,特别是三亚、哈尔滨等热门航点,加大运力投放,更换宽体机型执飞。

此外,随着新加坡、泰国等国免签政策的落地,春运期间出入境旅游迎来“双向奔赴”,杭州机场出入境旅客总量超5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340%。

机场启用T4国际中转厅,推出10条国际中转航线航班,新增菲律宾卡利博、马尔代夫马累、越南富国岛等国际航线春运包机,国际地区航班量已由今年1月初的每周237班增加至275班。同时在运营港澳台、布达佩斯、新加坡、济州、大阪、东京、曼谷等国际地区航线的基础上,开通卡迪克兰、普吉、万象、芽庄、卡利博、琅勃拉邦等多个春运加班航班,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春运期间,机场推出“空轨”手推车服务,让旅客的手推车可以从下机一路推到地铁站;“空地联运”服务开通机场直达青田等地的机场大巴,打通青田华侨回家的“最后一公里”;“首杭无忧”服务为首次乘机的旅客及老弱病残幼群体提供有特殊标识的手环,享受优先柜台及通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梦 庞潮 记者 潘婷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