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义桥镇: 元宵节活动再现“何家桥马灯”

[ 文教卫 ]    
2024
02-26
08:54

元宵佳节,义桥镇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活动在义桥老街拉开帷幕,居民朋友们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开启一场与“元宵”的美妙邂逅。

活动现场虽有小雨时断时续,但义桥老街广场上却人流如织、热闹非凡。看演出、猜灯谜、吃元宵、挑战答题、领奖品……营造出了喜庆、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现场设置了灯谜区,结合“学习强国”、扫黄打非、义桥历史、科学常识等方面的知识,不少群众看着元宵灯谜卡积极思考、交流讨论。在花灯展示区,还有来自义桥21个村、6个社区手工制作的花灯依次排开,花灯造型多样、色彩喜庆、花纹丰富,展现着各村社新春新的气象。

此外本次活动的另一大看点是,已经停办了70余年、几近失传的“何家桥马灯”全新亮相,在当天下午“舞”进义桥老街,让现场群众走近非遗,了解传统文化,共庆元宵佳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佳蔚 记者 童宇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