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藕湖浜社区: 邻里相连喜闹元宵

[ 社会民生 ]    
2024
02-26
08:49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元宵的喜气扑面而来。品汤圆,做灯笼,猜灯谜,吃爆米花,2月22日下午,城厢街道藕湖浜社区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辖区内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共迎元宵佳节。

为衬托节日气氛,社区安排了灯笼制作环节。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做出了一盏盏精美的灯笼。“来,提着灯笼拍个照,开开心心过元宵。”有妈妈拿出手机,给孩子留下美好的纪念。

猜灯谜成为大人们的最爱,现场不时传出“我猜中啦”的欢呼声。“牛郎织女误佳期(打一党史事件)”“曲终人不见 (打一法律术语)”……谜题里包含了生活常识、低碳环保、法规政策等知识,吸引着大家开动脑筋,猜中的居民则欢欢喜喜地领取了小礼品。

爆米花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小朋友们搓着小手等待香喷喷的爆米花出锅。“好香啊,真好吃。”捧着爆米花,孩子们的脸上洋溢出满足的笑容。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广泛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移风易俗等宣传,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学习安全知识,共同创建和守护和谐社区。

最后,社区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分发了汤圆礼包,还一一上门为独居老人送去了元宵节的礼品和祝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曹铭铭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