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泰和社区: 以糖画年 过个甜蜜元宵

[ 社会民生 ]    
2024
02-26
08:52

元宵节之际,新塘街道泰和社区小“泰”阳假日学校开展“元宵喜乐,以糖画年”活动,以糖为笔,画出妙趣,诉尽心意。

“糖画顾名思义,以糖作画,熬制糖浆在平面浇铸造型。”活动前,老师简单介绍了糖画这门中国民间传统工艺,展示了几个精致的工艺成品,获得小朋友们一片呼声。“那今天,我们也来一起体验一下用糖作画是怎样的感觉吧。”糖画体验正式开始,老师将小朋友们分成四个小组,并为大家介绍了糖画工具。到了作画的步骤,老师分别叫上每一个小组到讲台前,亲手演示指导,何时加糖、如何用糖、怎样糖绘,确定每个小朋友们都熟悉了,就让他们合力完成作品。

“我要画的是龙,今年是龙年,希望我龙年顺利!”陈同学满怀期待地说。“那我要画个马,龙马精神!”坐在一旁的朱同学紧随其后。“我喜欢这个蝴蝶,美丽而自由。”“我想要一条小鱼,年年有余。”……每个小朋友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图案,撸上袖子,跃跃欲试。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等待作画间隙,更有孩子结伴背上了诗歌。迎春之初,开年之际,童趣与糖的甜蜜相伴,美好愿景正在每个孩子指尖纷飞。完成糖画后,有的孩子迫不及待舔上一口,直呼:“好甜!”

一份糖画,画不尽的,是传统技艺的传承,是时光记忆的延续,更是年年“幸福”与“甜蜜”的历史。孩子们在糖画中裹进了自己的快乐与期许,希望在上元佳节为新一年绘出美好开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燕萍 记者 王俞楠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