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单价频频跌破9.9元 “咖啡自由”时代来了

[ 杭州 ]    
2024
01-25
07:36

“每天都能喝到9.9元的咖啡,对我们打工人来说真是太友好了!”昨天中午,瑞幸咖啡(五矿大厦店)门前排起了队伍。该店营业员说:“我们这几天有新品咖啡上线,因为只卖了9.9元,很多顾客慕名而来,销量非常可观。”

日前,瑞幸咖啡推出了新春饮品“贺岁红龙拿铁”。在正式上线后,这款新年咖啡迅速成了市民们纷纷抢购的爆款饮品。不少顾客表示,这款售价不足十元的咖啡性价比非常高。同时,众多其他咖啡品牌也在近期降低了多款咖啡的价格,咖啡赛道的各方诸侯都在暗中使劲。

当龙元素配上咖啡

顾客纷纷为其性价比买单

走近瑞幸咖啡(建银中心店),便可看到电子屏上醒目的标语:新年瑞幸 LUCK IN 2024。柜台前,数位顾客正在排队点单。“这次瑞幸上新的新款咖啡从名字到包装都充满了龙元素,很适合在春节期间喝。”前来购买咖啡的毕女士说,“同时,一杯贺岁红龙拿铁的到手价只要9.9元,性价比也很高。”据毕女士介绍,自己是在微信小程序下单的咖啡。在买了贺岁红龙拿铁的同时,她还买了一杯龙年酱香巧克力,到手价为18元。

而在相距不远的瑞幸咖啡(五矿大厦店),柜台上更是放满了已经制作完成的咖啡订单。可以看到,在这些订单中,贺岁红龙拿铁的比例占到一半以上。作为瑞幸的老客户,江先生昨天又一次选择在新品上线后来尝鲜。他表示:“瑞幸咖啡一直以其亲民的价格而出圈,这次新出的贺岁红龙拿铁也不例外,9.9元的价格对我们打工人来说真是太友好了,感觉咖啡自由就是这样实现的。”

据瑞幸咖啡(建银中心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推进更多人尝鲜、试饮,瑞幸还接连不断推出了很多促销活动。“我们每周都会有9.9元买咖啡的活动,以本周为例,烤椰拿铁、生椰拿铁、焦糖玛奇朵、热红酒美式等都只要9.9元一杯。同时,我们最近还有新顾客下单立减20元的活动,可以说折扣力度还是挺大的。”

多个品牌打起价格战

降价为门店带来更多客流量

不光是瑞幸咖啡频频上新平价咖啡,其他不少品牌也都在近期利用促销活动降低了咖啡的价格。Pull-Tab拉环咖啡酒馆(西湖文化广场店)将椰香瀑布手打咖啡、醇香瀑布手打咖啡的价格降到了5.9元,CoCo都可将美式咖啡的价格降到了5.9元,而库迪咖啡更是推出了5.9元全场饮品任选的活动。

不少消费者表示,随着平价咖啡越来越多,自己喝咖啡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消费者李先生说;“几年前我们对咖啡的印象属于是高档饮品,通常随便买一杯都需要好几十元,所以喝的频率相对也比较低。现在很多咖啡品牌都把价格降到了9.9元以下,这让我们喝咖啡没有了经济压力,喝咖啡的频率也变高了。”

在价格下降的同时,不少咖啡门店的客流量也迎来了明显的上升。CoCo都可(庆春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我们最近接连不断推出特价咖啡的活动,所以来我们店里买咖啡的顾客明显变多了,现在我们每天卖出的咖啡数量,要比降价前翻了一倍。”

此外,瑞幸咖啡(五矿大厦店)工作人员则表示,相比较一些定价较高的咖啡,平价咖啡在销量上更为可观。她说:“相比较一些价格较高的咖啡,售价亲民的平价咖啡普遍更受消费者青睐,我们这儿一大半的订单,也都是这些参与9.9元特价活动的咖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怡霖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