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消防英烈事迹宣讲进幼儿园

[ 文教卫 ]    
2023
12-06
07:57

近日,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北干幼儿园宣讲消防英烈事迹,并联合萧山区红十字会、萧山市北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上午9点30分,火灾警报响起,学生们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小步快走,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从教学楼撤离至大操场的安全区域。

之后,市北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针对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逃生对师生们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同时,消防员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消防水带铺设和收卷办法等。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上阵进行实操练习,用灭火器扑灭火苗。

演习结束后,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讲述了消防烈士们的感人事迹:2013年1月1日凌晨,萧山瓜沥临港工业园区友成机工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在火灾扑救中,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位消防官兵壮烈牺牲,被浙江省人民政府追授为“人民卫士”。

孩子们被烈士的事迹深深打动,他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消防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向消防员叔叔致敬,向救火英雄致敬!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徐伟强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