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组团送课进社区 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 文教卫 ]    
2023
12-06
07:54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部分植物会进入休眠阶段,吸水能力也大大降低,浇水不宜过多。适当干燥,也能促使根的生长……”在党湾镇卫东桥社区的颐养服务中心,一场有关家庭园艺养护的课程正在进行。平均年龄接近60岁的学生们听得认真,学得专心。

而像这样的课堂,最近在卫东桥社区经常可以看到。原来,东片社区学校策划“老年教育精品课程进社区”活动,组团送教走进社区,打通老年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跟以往的单次课程或活动不同,这次的组团送教,送的是一整期的课程,包括健康养生、面点制作、健脑剪纸、家庭园艺、反诈知识技能、文明礼仪等。同时,东片社区学校选派6位骨干教师,把优秀师资和课程下沉到卫东桥社区老年群体中,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实现“老有所学”。这也是萧山社区学校送教进社区的首次创新。

“我已经连续上了三期课啦,在家门就能上课是真不错。”陈奶奶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剪纸课,第一次发现原来剪纸一点也不难,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剪下去就行,每次都很惊喜。

“从社区到东片社区学校党湾校区,不是特别远,但是对老年人而言出行仍是个问题。”卫东桥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通过未来社区创设,社区有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在党建联盟下,东片社区学校组团送课进社区,无疑为社区老人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社区居民的积极性都可高了,后面不少课程已经被报满了。”

为了方便居民及时了解课程的最近动态,卫东桥社区小管家会在“红领通”小程序持续更新课程,居民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上报名,也可以来社区报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杨文君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