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对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 博物馆 ]    
2023
10-11
10:42

为全面落实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关于开展文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要求,防范化解重大文物安全风险,不断强化文物安全防护措施,为亚残运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文物安全氛围,10月10日上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对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开展文物安全专项检查。参与检查的有杭州市园林文物局一级调研员赵争、园文局文物安全监管处处长章珠裕和杭州市文物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周寅、进化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张蕾、萧山博物馆馆长杨国梅等陪同检查。

△杨国梅馆长为赵争调研员介绍展览

赵争调研员一行对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安防监控、展厅、库房等处进行检查,并提出安全指导意见。

△检查博物馆监控室各处监控状况、安防配置、报警设备

△抽查博物馆日常运行日志、各类台账

文物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工作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赵争强调,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作为新馆,需要强化文物安全责任意识,细化安全保卫措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记者 杜科慧 通讯员 毛剑勇  

编辑:杜科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