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时空穿越 玩转亚运,这场运动会好看又好玩!

[ 博物馆 ]    
2023
07-12
16:19

为迎接杭州19届亚运会的召开,更好宣传运动文化、弘扬体育精神,7月12日,独具趣味“时空穿越,玩转亚运”——博物馆里的“伢”运会在萧山博物馆如期举行。小伢儿运动健将们济济一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的运动会。

本次活动从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中选取了部分特色项目进行展示,并在中国古代运动中寻找它们的身影,来探究古今运动的关联。蹴鞠、龙舟、捶丸、棋戏、老鹰抓小鸡……各种运动体验让观众们跨越古今、玩转体育。

在颠球、射门运动姿势中,小朋友们体验到了蹴鞠不同于足球的射门高度与难度;在旱地龙舟“1、2、1、2”口号声中,感受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在高尔夫和捶丸之间大显身手;在一场场五子棋对弈中,展现脑力比拼的实力;在“老鹰捉小鸡”的嬉笑追逐中,解读体验亚运会卡巴迪项目的乐趣,在不同的“趣玩运动”中,小伢儿们纷纷展示了自信、乐观、不畏挑战的亚运精神。活动当天,萧山博物馆还推出了全民打卡活动,观众可自行体验,打卡现场举重、下棋等精彩活动。

除了体验项目以外,萧山博物馆特举办了《加油!向未来——萧山体育文化展》,通过讲解参观、探秘寻宝、知识竞答等方式,向社会大众科普亚运知识,传承发扬科学精神。该体育文化展是萧山博物馆为迎接亚运特别策划设计的原创展览,共展出馆藏及社会征集文物展品200余件(组)。

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更多参与亚运的机会,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亚运的精神与氛围,深入了解亚运会项目、运动精神以及萧山的运动文化与历史文脉。让古老的萧山文明焕发新生,以“最自信”的萧山文化传播“最国际”的中国声音。

据悉,接下来萧山博物馆将持续推出亚运主题活动,例如博物馆里的“伢”运会后续活动、“暑期6+1 多彩萧博行”研学等等。此外,萧山博物馆还将组织科普进社区活动,通过举办萧山文化讲座、陶艺体验、流动巡展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喜闻乐见、丰富多元的文化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张贝嘉 通讯员 毛剑勇  

编辑:张贝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