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献礼国庆!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十一试运行

[ 博物馆 ]    
2023
10-02
21:28

10月1日,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开始试运行!作为国内首家以印纹硬陶为展览主题的专题博物馆,其开放备受瞩目。

试运行揭幕启用

上午9点整,萧山区文旅局党委书记陆敏,进化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丹,进化镇宣传委员张蕾等,携非遗传承人代表和现场观众代表共同为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试运行揭幕。

首批观众入场

揭幕仪式后,展厅大门开启,观众有序进入展厅参观。宽敞明亮的大厅成为观众的打卡点。

一楼中厅分为《土与火之歌》《越风传四方》两个篇章,观众在这里认识印纹硬陶,感受灿烂的古越文明。

二楼东厅《越韵悠长》,观众可以了解萧山陶瓷文化的传承;中厅《萧然古越情》,观众感受萧山的风土人情,在活态老街展区,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故乡。

二楼临展厅,清丽风雅的南宋官窑瓷器展示了古老技艺在现代社会的创新发展。捐赠文物展示区,乡贤捐赠文物诉说着对家乡的热忱之心。

全新互动项目,多媒体助力丰富了参观体验。在陶忆新绘,小朋友自己设计了陶器的样子。在龙窑探秘互动区,小朋友留下了灿烂的笑脸。小朋友还向虚拟化学家提问。

试运行第一天,茅湾里印纹陶博物馆已经被观众的参观热情所包围,乡村振兴文旅样板的作用已经初显。“这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一定要来看看。”家住大汤坞新村的观众激动地表示。

茅湾里的千年窑火,今日终于开始向观众诉说。对话古越文化,感受印纹硬陶之美,我们用心服务、用心守护!

温馨提醒:请预约参观

咨询电话:0571-82260151(工作时间:9:00-16:30)

预约方式:①进入“萧山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服务】—【参观预约】,填写信息即可。②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填写信息即可。③现场扫码预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杜科慧 通讯员 余金玲 傅凡宵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